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、华峰集团副总经理胡永快畅谈参会感受

  6月10日上午,为期5天的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。

  次日下午,刚刚从省会杭州载誉归来的党代表、集团副总经理胡永快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。胡总兴奋地告诉记者,作为瑞安市5名党代表之一,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,心情特别激动。谈起这次感受,他说,身为华峰的一员,能够参加本次党代会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,这种荣誉属于华峰,属于华峰的全体共产党员和全体华峰人。

  谈到参加本次党代会的感受,胡总认为印象最深刻的有三点:一是大会确定了"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,以邓小平理论和'三个代表'重要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,扎实推进'八八战略'和'创业富民、创新强省'总战略,动员全省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,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而奋斗"的主题。胡总说,省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"两富"总目标,吹响了浙江进军现代化的号角。增强全省人民的发展自豪感、生活幸福感、心灵归宿感、社会认同感,这种"钱袋脑袋一起富"的总思路,符合浙江作为经济先发地区的实际情况,符合当前社会快速发展的需求,符合全省人民的意愿。二是大会提出了"全面实施'四大国家战略举措'",大力推进"四大建设",建设经济强省。大会明确提出,要把做强工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,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、装备制造业,择优发展重化工业,积极改造提升优势工业和建筑业。要加快培育龙头骨干企业,形成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、自主知识产权、自主品牌、自主营销网络的大企业大集团。胡总说,华峰集团多年来秉承"做强主业,适度多元,产融结合"的发展战略,走在企业转型升级的前列,"四大建设"的提出,非常切合华峰的实际,在鼓舞人心的同时,也充分证明了华峰的发展战略具有前瞻性。三是大会提出了"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,加快建设平安浙江",其中包括积极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、提高全民健康水平,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,加强收入分配调节,普遍建立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机制,健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。继续扩大养老、医疗、失业、工伤、生育五大社会保险的覆盖面,努力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险。胡总坦言,一直以来,华峰秉承"人的价值至上,共同价值至上,社会价值至上"的宗旨,遵循"共同目标、共同创业、共同利益、共同发展"的核心理念,时时处处为员工着想,为所有利益相关方着想,无论是员工的薪酬福利、住房保障,还是员工的学习培训、成长发展,华峰始终注重对员工的关怀。让企业的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位员工,关注员工的"吃穿住行"和提高"五险一金"的水平,践行"责任关怀",营造良好环境,为员工谋幸福,华峰率先走在了浙江企业的前列。

  据悉,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,党代表、集团副总经理胡永快还提交了《关于解决引进人才子女入学问题的提案》,同时,他还借省委常委、省公安厅厅长刘力伟参加温州代表团讨论的机会,建言尽快出台浙江省关于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细则,降低引进人才的户籍迁移门槛,为引进人才落户打开方便之门。(刘贵高)

     
© 华峰集团2009-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,如欲转载,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,否则,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